小儿传染性软疣的外治方

2008-08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传染性软疣俗称“瘊子”,是由痘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皮肤病。有一定接触传染性,主要发生于儿童。
  病毒进入皮肤后2~7周时在皮肤表面渐渐出现一个或数个圆形小丘疹,如小米粒或绿豆大小,颜色如周围正常皮肤,或呈珍珠色。表面像涂有一层蜡而有光泽。皮疹的中心逐渐下陷形成一个小坑,有时在小坑的中心有一小白点,用小镊子挤压后可有白色奶酪样物质从中挤出。皮疹多分散在胸、背、腰、腹等处,有时也出现在面部,颈部和四肢,并有时可在1~2个区域内有群集分布现象。患病后大多数人不痒、不疼没有任何感觉,也有少数人有不同程度瘙痒。常在搔抓或自行挤压后发生感染,皮疹周围红、肿,中心出现脓疱。也有的人因搔抓或洗澡时因水和肥皂、毛巾的刺激出现湿疹样改变,在原来皮疹的周围出现新的红斑、血疹、抓痕和血痂。
  传染性软疣的皮疹有明显的特征,当家长发现孩子有可疑皮疹时应尽早就医,不论数目多少,均不能自行消退,经过搓澡,搔抓可引起自体接触,也可传染给别人。
  现介绍一个小儿传染性软疣的外治方:菊花20克,银花20克,板蓝根30克,赤芍20克,蒲公英30克,苦参30克,紫草15克,白鲜皮30克。上药加水1000毫升,浸泡1小时,然后煮沸20-30分钟,倒入盆内,趁热熏洗患处,1剂药可熏洗2-3天,1日2-3次,每次约20分钟,7天为1疗程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